江户川浅浅

很高兴能遇见你

【东春】副作用

私人诊所医生郎×建筑设计师王

神奇的药物副作用    老套的碰巧相遇梗

ooc预警   

春天真是个容易过敏的季节






王春彧过敏了。


不知道是因为窗外刚开的那一树樱花,还是因为新买的卫衣质量出了问题,后背连着脖子起了一大片红色的小疹子。


偏偏最近碰上个难缠的客户,三天两头要求修改方案,王春彧忙的脚不沾地,原本打算去医院看看的念头也被抛之脑后。


“王老师,刚才客户又打电话来说觉得还是第一版效果好...”小助理端着一杯水走进办公室,看着趴在一堆图纸上写写画画的王春彧,小心翼翼地开口说道。


“知道了,之前第一版的存稿帮我找一下拿过来吧。”

王春彧无奈地放下笔,接过水杯喝了一小口,靠在椅子背上抬手抓了抓脖子。


“好的我这就去。王老师你的过敏还没有好么?要不去医院看看吧?”小助理看着王春彧脖子侧面泛红的一大片,有些担忧的说道。


“没事,等忙完了再说吧。”


“好的,那我先去找存稿了。”


等到小助理出去以后,王春彧直起身子,一只手还在抓挠脖子,另一只手拉开办公桌的几个抽屉翻找,印象里是还剩下一些治过敏的药。


终于在抽屉的角落里翻出来两板白色的小药片,王春彧大概看了一眼药名,也不管是不是过期了,扣出两片就着水吞了下去,吃完以后想了想,又吞了一片下去。


稍微收拾了一下桌子,小助理也把存稿送了过来,随手把药丢进抽屉里,王春彧又继续投入到工作之中。


等到忙完准备下班的时候,天色已经黑了下来。

王春彧告别了工作室的众人,背着包往家里走去,他所租的房子离工作室不远,穿过几条巷子就到了。


像往常一样,王春彧一边走着一边思考晚上是煮泡面还是点外卖吃,突然间感觉脑袋晕乎乎的,眼前一阵一阵的发黑,连忙伸手扶住旁边的墙。


晕眩还在持续,王春彧感觉手脚都使不上劲儿,身上也开始发痒,软绵绵地靠在墙上不断往下滑,就在即将和大地亲密接触的时候,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在失去意识的前一秒,王春彧心想:

“下次再也不乱吃药了...”

  






郎东哲今天下班早,心血来潮地跑去离家反方向的超市买东西,回来的时候路过小巷子,看见一个男生靠在墙上往下倒,连忙跑过去接住了他。


怀里的人脸色惨白,额头上的碎发被汗水打湿,后脖颈上一大片红色的疹子。


郎东哲思考了几秒,现在再去医院可能来不及了,这里离自己家还挺近的,先把人带回去再说吧。


换了个姿势背起昏迷过去的王春彧,郎东哲加快脚步往家里走去。


回到家里,郎东哲把背上的人小心翼翼地放在床上,仔细检查了一番,发现除了后背和脖子上的红疹以外没有其他问题,呼吸和心跳都很平稳。


于是从家里的药箱中翻找出药膏和棉签,做了半天思想斗争以后解开了王春彧衬衣的扣子,又捞过来几个靠枕,将赤裸着上半身的人轻轻翻过去趴在床上,拿着棉签仔仔细细地帮他上药。


一片一片的红疹蔓延在整个后背上,像是大雪中盛开的梅花,郎东哲涂药的过程中手指有时会不小心碰到皮肤,软软滑滑的触感让他不由得有些心猿意马。


终于涂完了药,郎东哲看着趴在床上还在昏迷的人,拍了拍脸强迫自己清醒,拿过一旁的被子给他盖上,关上房门走了出去。



  

王春彧醒过来的时候感觉浑身软绵绵地,但是背上不痒了取而代之的是清清凉凉的感觉,他动了动身体意识到自己是趴着的姿势,往右使了使劲儿想翻过身,却没想到用力过猛一下翻到了床下面。


捂着撞到床头柜的脑袋,王春彧挣扎着坐起来,发现自己上半身什么都没穿,心里一惊连忙低头,幸好裤子还是好好的穿在身上。


这一折腾王春彧也清醒过来,四下看了看发现自己在一个陌生的房间,正纳闷是怎么回事的时候,房间的门被打开了。


郎东哲原本来厨房收拾食材准备做饭,突然听到卧室传来“咚”的一声,连忙跑了过去,一开门就看见王春彧裹着被子一脸懵的坐在地上。


“你醒了啊,有没有摔到哪里?”

郎东哲走过去半跪在地上,关切地问道,却在看到他的头顶之后愣在了原地。


王春彧盯着郎东哲从进门到走到自己身边,满脑子都是这个人长得好好看啊,听到他的询问又心想声音也好好听好温柔啊,在心里冒了几个粉红泡泡以后才发现对方的眼神一直在看自己的头顶。


王春彧疑惑的抬起手摸了摸,毛绒绒的触感把他吓了一跳,又抬起另一只手去摸,满脸震惊的看着眼前的人。


“我的妈耶我怎么长了一对耳朵!”

这是王春彧想要说的话,然而一开口,却是一声软乎乎的:


“喵~”


声音一出,王春彧连忙捂住了嘴巴。


郎东哲也是更加迷惑了,他把人裹着被子抱起来放在床上,自己坐在了床边。


“这是什么情况?你可以听懂我说的话么?”


“喵~喵喵~”

(我可以啊我当然可以啊!但是为啥我自己说不了话了啊啊啊...)


王春彧努力地想要表达自己的意思,可是一开口就是软乎乎的猫叫,气得用手捂住脸扑在被子上。


“好了好了,先别着急,我们一起想办法。”郎东哲连忙安慰到,又看到王春彧露在被子外面的白花花的皮肤,不由得轻咳一声掩饰尴尬。


“咳,那个你的衣服蹭脏了我帮你洗了一下,如果不介意的话先穿我的吧。”


王春彧抬起头看到郎东哲右手拿了一件衬衣递过来,脸却偏向另外一边没有看自己,这才反应过来连忙接过套在身上,红着脸一颗一颗的扣好扣子。


郎东哲等了一会儿才转过来,只见王春彧已经穿好了衣服乖巧地坐着,自己的尺码对他来说有些大,衬衣松松垮垮的套在身上,袖子有些长只露出小半截手指,低着头看着被子,脸上微微发红,头顶的猫耳一动一动的。


郎东哲感觉自己的胸腔里好像有什么东西炸开了。


“喵~”

王春彧等了半天也没见有什么动静,不满的开口。


郎东哲这才缓过神来,把王春彧的背包从一边拿过来放在床上。

“如果只是不能开口交流的话,或许你可以把想说的话写下来给我看。”


王春彧猛的一拍大腿,他怎么把这茬给忘了,在背包里翻出自己的手机,打开便签就是噼里啪啦一通操作。


接过手机,郎东哲看着屏幕上的一大段话勾起了嘴角,大概浏览了一遍了解了情况。


“所以说你是吃了过敏药以后晕倒了,然后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就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么?”


“喵!”

对面的人一脸认真的用力点头,耳朵也立了起来,郎东哲被他的动作可爱到不行,轻笑了一下。


“我叫郎东哲,是个医生,在私人诊所工作,今天碰巧路过看到你晕倒,就把你带回来了。”


(那你知道我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子么?我还能不能变回来了啊,还有好多工作没有做完呢...)

王春彧拿回手机又打了几行字递过去,得到的却是对方无奈地摇头,叹了口气抱着膝盖缩成一团。


“说不定睡一觉明天就好了。”郎东哲有些心疼地摸了摸王春彧的头发,“我先去煮点东西给你吃吧,现在天色也不早了要不你今天先住我这里?万一有别的情况我还能照顾一下。”


王春彧想了想,觉得郎东哲应该不是坏人就点头答应了。





“还要再来一碗么?”


郎东哲看着桌子对面的人捧着碗咕咚咕咚地喝完了剩下的汤,把碗放在桌子上砸吧了几下嘴,还打了一个小小的嗝,笑着询问要不要再来一点。


王春彧一边拿着纸巾擦嘴一边飞快的摇了摇头,戳了几下屏幕把手机递了过去。

(不吃了不吃了我都吃两碗啦!你做饭真好吃比外卖和泡面好吃多了!)


“那些东西还是要少吃一点,对身体不好。”


(我知道啦知道啦,这不是有的时候太忙了没时间做饭嘛,你怎么说话语气跟我妈一模一样哈哈哈。)


郎东哲勾起嘴角笑了笑没再说话,端着两个人的碗往厨房走去,却被王春彧一把抢走在水池里刷干净了。


(你做饭我洗碗,这样才比较公平。)


“好好好,你说什么就是什么。晚上你睡我房间吧,我睡沙发。”

吃完饭时间也不早了,郎东哲从屋里抱出来一床被子放在沙发上说道。


(那怎么好意思,还是我睡沙发吧。)

王春彧抱着被子坐在沙发上,不管怎么说就是不肯起身,无奈之下郎东哲只好妥协,又拿了一条毯子过来怕晚上温度低盖一个被子会冷。



洗漱收拾完,郎东哲看着王春彧乖乖躺好才回到屋里,并叮嘱如果有什么情况可以直接去喊他。


关上灯以后,客厅里一片昏暗,王春彧缩在沙发上看着天花板发呆。


今天发生的事情太魔幻了,吃过敏药吃得整个人猫化,这让21世纪五好青年无神论者小王老师十分怀疑自我,但是又阴差阳错的碰上了郎东哲,这个男人还刚刚好是自己的理想型,王春彧感觉自己的脑袋里现在就是一团浆糊。


想着想着,不知道过了多久,迷迷糊糊快要睡着的时候,窗外却突然白光一闪,而后传来一阵巨大的雷声。


王春彧一下被惊醒,从小他就很害怕雷雨天,每次遇上打雷都要在被窝里躲半天不敢出来,现在又长出来一对猫耳,对雷声的感知更敏感了,仿佛每一下都贴耳边。


王春彧把头蒙进被子紧紧的抱住自己,可是雷声却丝毫没有小下去的意思,来回翻腾了好几下,抱着靠枕坐了起来,看着郎东哲房间关了一半的门,陷入纠结。


“要不要去找他呢,会不会打扰到人家休息啊,他会不会觉得我好怂啊...”


正皱着眉头纠结要不要去找郎东哲,这时一声比之前还要大的惊雷炸响,吓得王春彧猛的从沙发上蹦起来,冲进了郎东哲的房间扑到床上。




郎东哲正梦见自己在逗一只小猫玩,突然小猫变得巨大扑过来把他压的喘不过气。

从梦中惊醒,窒息的感觉还在,好像有什么东西压在自己身上,郎东哲挣扎着伸手按开床头灯,眯着眼睛努力辨认被子上那一团黑乎乎的东西。


“春彧?是你么?”


扑在被子上的人闻声抬起头,在床头灯昏黄的光线下,郎东哲看见王春彧皱在一起的小脸,眼角还有些亮晶晶的反光,一对猫耳塌成飞机耳,整个人都在发抖,雷声一响抖得更厉害了。


郎东哲见状连忙坐起来把人拉进被子里裹好,搂在怀里一下一下地摸着头发安抚。

“不怕不怕啊,有我在,没事的只是打雷而已...”


王春彧靠在郎东哲怀里,控制不住地发抖,努力的想把头埋进去,委屈巴巴的小声喵呜着。


郎东哲听到这软乎乎又带着颤音的叫声,心疼地把人搂的更紧了,还用大手捂住了王春彧的耳朵,温柔的轻声安慰着。


或许是怀抱过于温暖,又或许是耳边的心跳声带来的安全感,王春彧感觉雷声越来越远了。


感受到怀里的人不再发抖,呼吸也渐渐慢了下来,郎东哲低头看了看乖巧睡着的王春彧,偷偷亲了一下他的发顶,然后也闭上眼睛睡了过去。





第二天一早,王春彧从床上醒来。

先是疑惑了一下自己怎么跑到床上去了,随后又想起昨晚打雷的时候自己的所作所为,双手捂住了脸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你醒了?我做了早饭起来吃一点吧。”


从指缝中悄悄看去,郎东哲抱着手臂靠在门边看着自己,王春彧放下手有些不好意思的开口。


“对不起啊昨天我...诶?我能说话了!”


正说着抱歉的话,王春彧突然意识到自己发出的不是喵喵的声音,惊奇的睁大了眼睛,又赶紧抬手摸了摸,头顶上的耳朵也消失了,一脸兴奋的从床上蹦下来。


“哇!耳朵也不见了!真的睡一觉就好了诶,好神奇!”


郎东哲靠在门边看着屋里兴奋的不知所措的某人,不自觉的弯起了嘴角。


“恭喜你呀,先去洗漱然后来吃早饭了。”


“好的好的我这就去!”

王春彧连连应声,一蹦一跳的跑去卫生间洗漱,然后拉开餐桌旁的椅子坐下,乖巧的捧着碗喝粥。



吃过早饭,王春彧收拾好自己的背包,站在郎东哲面前飞快地说道:“那个,谢谢你啊郎医生,我现在已经恢复正常了,那我就先走了,你的衬衣回头我洗干净了还给你,我走了我走了你不用送我了!”


话音刚落,王春彧就跑到了门口,拉开门冲着屋里的人挥了下手,扭头就跑走了。


“咣当”一声门被关上,郎东哲才反应过来刚才发生了什么,望着门口的方向无奈地笑了笑,心想王春彧这个人真是好可爱啊,而后又想到两个人还没有互留联系方式,抬手扶了下额头,叹了一口气。





几天以后,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


私人诊所门口的风铃响了一下,郎东哲忙着手里的活,头也没抬的问了句:“请问有什么需要?”


“郎医生,我好像过敏了。”


听到有些耳熟的声音,郎东哲抬起头往门口看去。


只见王春彧穿着白衬衣,手里拎着一个袋子,阳光洒在他的身后,整个人仿佛在发光一样,看到屋里的人抬头,眯起眼睛笑着开口,软乎乎的声音直直撞进郎东哲的心里:

“喵~”






END


碎碎念:

不小心吃错了药会有什么副作用呢hhhh

希望大家会喜欢呀~

红心小蓝手评论都请向我砸过来吧!



评论(24)

热度(523)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