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户川浅浅

很高兴能遇见你

【别担心 有我在】不期而遇 6

全员向     主东春  (本篇带纬钧)


偏刑侦     主线+甜饼   失忆+捡到真爱梗


ooc勿上升


前文☞  不期而遇5 


想看评论!感谢三连!








——

夜色渐浓,路边的烧烤摊却依旧嘈杂热闹,加班白领的吐槽抱怨随着啤酒杯的撞击声消散在空中,大把的烤串在烟熏火燎中滋滋冒油,平日里再怎么西装革履精致高雅,在这小小的一片天地也难以免俗,或许也只有借着夜色遮掩,方能痛痛快快做个俗人。


摊子角落处坐着两个年轻人,一个穿着宽松套头卫衣和牛仔裤,正挽着袖子左右开弓的撸串,另一个却单手撑着下巴满脸宠溺的看着,时不时递上已经擦干净铁签头的烤串。


“峻纬,你怎么...唔...怎么不吃啊?”齐思钧吃了半天,心满意足的放下手中的签子,却发现桌子上的烤串一大半都进了自己的肚子,旁边的人面前只有寥寥几根,正开口询问却被人用纸巾堵住了嘴巴。


周峻纬拿着早已准备好的纸巾仔细得帮人擦干净嘴角的油光,顺便还揉了把蓬松乖顺的发顶,看着翘起呆毛的小狐狸不禁勾起嘴角:“我不饿,倒是老齐你,吃东西和小孩子一样沾得到处都是,这要是让你手下的队员看见了怕不是威信全无啊?”


“没事他们看不见~”齐思钧甩甩脑袋理了理发型,拿起桌子上的可乐灌了一大口,完全不在意形象的打了个大嗝,自己被自己逗乐笑个不停。


“你慢点喝,没人跟你抢...”


“我给你讲峻纬,维持严肃正经队长人设真是太折磨人了,每次他们在办公室分零食的时候我都要装作不感兴趣的样子路过,嘟嘟每次带的手工小饼干我一块也没吃着...还有凯凯,这小孩天天在桌子上放可乐,你都不知道我有多想喝...我太难了...”齐思钧说着说着就戏精上身,撇着嘴角用手抹了抹并不存在的眼泪,可怜兮兮的冲着周峻纬抱怨。


“我们私下里偷偷喝,没事的啊不哭不哭~”周峻纬早已看穿,却还是配合着小狐狸演戏,把人搂进怀里顺着毛哄,哄着哄着手就移了位置捏起脸颊上的软肉,惹得怀里的人挣扎着左右躲闪。




就在两人笑着闹作一团的时候,周峻纬余光瞥见有辆黑色轿车停在了马路对面,驾驶室的车窗摇下小半露出一双冷峻的眼睛。


脸上的笑意瞬间收了大半,周峻纬把怀里的人扶正坐好,略带歉意的说道:“老齐,我突然想起来有东西忘在办公室了,我先送你回去吧。”


“这样啊...”听见这话,齐思钧也正经起来,装作不经意的样子挠了挠后脑勺,实则是迅速查探了一下四周,随后站起来整了下衣服,笑着说道:“没事我自己回去就可以了,峻纬你赶紧去吧!”


周峻纬也没再说什么,站起来去找老板结了账,拉着齐思钧的手把他送到路边,把人搂在怀里亲了下额头,目送着他走远才转身离开。


齐思钧双手插兜晃悠悠走了半天,感觉已经距离够远后闪身进了旁边的巷子,掏出手机拨了个电话。


“可能出事了,盯紧一点。”









——

“所以说你就是郎家的大少爷郎东哲?就是那个前段时间网上说一夜大火烧了精光的郎家么?”

王春彧震惊的睁大了双眼,万万没想到自己随便在路边就捡到个这么有身份的人,“那可是M市最有名望的郎家啊!虽然现在什么都没剩下了...”


王春彧在心里默默想着,看到郎东哲神色暗淡低头不语,方才意识到自己的话让他想起悲伤的事情了,毕竟死去的是自己的亲人,于是连忙开口安慰道:“对不起啊...我不是故意提起你的伤心事的...阿哲你放心!你还有我呢,我一定帮你找到幕后黑手!”


郎东哲抬眼看了眼身边捏着拳头信誓旦旦的人,无奈地笑了笑,从桌子上拿了颗草莓塞到王春彧嘴里:“你还是乖乖吃草莓吧。”


“唔可以半哩的!”王春彧咬着草莓口齿不清的喊到,飞快嚼了几口咽下肚,又认真正经的开口:“我真的想帮你,阿哲你别小看我!再怎么说多个人也多份力,实在不行我还可以找明明帮忙啊,还有我认识的别的朋友们,说不定就有线索了呢?”


“那天来家里的那个人,我觉得他不太简单。”郎东哲听到邵明明的名字,微微皱起眉头。


“嗯?你是说明明么?不会吧,明明是个很好的人啊...”王春彧有点懵,下意识的反驳了过去,但仔细一想自己和明明虽然是大学同学,却也许久没有联系,前段时间他突然到访,是有点不同寻常。


“目前只是我的猜测,别想太多。”看到王春彧似乎是陷入了纠结,郎东哲轻抚着他的肩膀说道,又拿起一颗草莓递了过去,“吃草莓,可甜了。”


“瞎说,你都没吃就说甜。这个给你吃。”王春彧被郎东哲学自己说话的样子逗笑,从他手中拿过草莓边说边递到他嘴边。


郎东哲张口咬走草莓,半闭着眼睛假装仔细品味,而后正儿八经的评价道:“嗯,真的挺甜。”


“不过以后你会不会很危险啊,那些坏人肯定不会放过你的...”王春彧还是有些担忧,最近每次和阿哲一起出门就总感觉有人跟着,上次在医院还有今天在商场都有这种感觉,现在一想说不定那些就是坏人。


“别怕,有我在。”


郎东哲满脸是认真严肃的神情,嗓音低沉却充满坚定,和他失忆时候粘人又可爱的样子判若两人。


虽然今后要面对很多未知的危险,但是王春彧此刻已然下定决心,要和郎东哲一起并肩前行,只是他还没来得及问自己,这么做的原因是出于同情,还是为朋友两肋插刀在所不辞,亦或是,对郎东哲那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情...



TBC

评论(5)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