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户川浅浅

很高兴能遇见你

【南北对线】不期而遇 4

全员向     主东春

偏刑侦     主线+甜饼   失忆+捡到真爱梗

ooc勿上升


前文☞不期而遇 3 

想看评论!感谢三连!

(热度越来越低  被限/流到无欲无求了)






——

面前铺了满满当当的设计图纸,王春彧一手拿着铅笔笔走龙蛇,一手插进头发里时不时揉搓几下,从早上起床开始到现在就没离开过桌子,颇有几分当年期末考试周拼命复习的样子。


桌子上还放着阿哲送过来的牛奶,被遗忘在角落只剩下凉透了的小半杯,孤零零的立在那里,就像某个百无聊赖独自待在客厅的人一样可怜。


“ddl蹦迪的感觉真的太刺激了,社畜落泪...”


被无良甲方压榨还要争分夺秒赶稿子的王春彧在心里默念着,如果能有重来一次的机会,他一定不会沉迷游戏和电视剧了。


“但是健身环真的好好玩,和阿哲一起玩兔子也好有意思...啊啊啊啊啊啊我不想努力了...”


抱怨归抱怨,稿子还是得画,王春彧下意识的揪着自己的头发,零零散散的几根落在图纸上,看着让人更加烦躁了,“我该不会要英年早秃了吧...”


画着画着就忘了时间,等到王春彧终于搞定放下笔的时候,一看表已经快要12点,“完了完了,还没做饭呢!”


急急忙忙往后一靠挪开椅子,刚站起来就听见“嘭”的一声,连带着桌子都颤了几颤,吓得王春彧赶紧半蹲下来扶住,然而角落里那半杯牛奶还是没能稳住,晃悠悠打了个转,倒在了旁边的图纸上。


“妈耶!!我的图!!!”


紧急抢救出被撒上牛奶的几张,幸好不是什么重要部分,王春彧长舒了一口气把图纸铺在地上等它晾干,拿纸巾清理了一下桌面以后端着杯子准备去看看刚才发生了什么事。



刚打开门,就闻到一股焦糊的味道,王春彧疑惑的皱起眉头,顺着糊味走去厨房,只见阿哲手里拿着锅铲腰上系着围裙,正背对门口站着。


“阿哲?你在干什么呢?”


听见询问,男人的背影一抖,把锅铲往旁边一丢,转过身来挡住后面的灶台:“啊,我没干什么啊...”


“瞎说,我都闻到糊味了,阿哲你是不是动锅了?”王春彧才不相信他的话,快步走过去把人推开,只见自己用了好久都没事超级顺手实用的炒锅,现在不仅整个黑黢黢的,底还漏了个大洞,附近墙面上也熏了一圈黑灰。


“我的锅啊...阿哲我不是说过让你不要动灶台的么?”图纸湿了锅也坏了,王春彧原本就烦躁的心情这下更糟糕了,双手叉着腰忍不住数落起一旁的人来。


“我不是故意的...我看你一直在忙,都到中午了就想着给你做点吃的...”自知做错事的人低头站在那里小声说道,手指搅着围裙心虚的等着被批评。


王春彧听见这话,心里的火气也就降了大半,又看见阿哲委委屈屈的站着不敢动,脸上还沾了不少黑灰,数落的话到了嘴边又咽了回去,叹了口气无奈的说道:“好啦,不怪你,但是家里用的是天然气你不会做饭还是不要动灶台了,刚才是不是锅炸了?多危险啊还好这次没出什么大事...”


“对不起...”


“没关系的,阿哲你先去把脸洗干净吧,这边我来收拾,中午的话定外卖吃就好了。”王春彧推着阿哲让他先出去,见他还是满脸自责的样子又笑着开口,“别自责啦,下午我们一起去买新锅,拎东西什么的都交给你了啊我可不管~”


“好!”


看着面前的人瞬间心情好转,眼睛亮晶晶的点头答应,王春彧没忍住弯起了嘴角,心想阿哲真的太可爱了,跟个小朋友一样。





——

王春彧带着阿哲前脚刚出门坐上公交车,后脚停在不远处树荫下的黑色汽车就发动油门跟了上去。


“哥,这都跟了两周了,什么事也没有啊。”身穿嘻哈风格外套和破洞裤的年轻男孩单手扶着方向盘,微微偏头朝着旁边的人说道。


副驾驶坐着的男人正低头查看平板,一身素色运动装偏偏穿出些西装笔挺的制服感,整个人透着稳重正经的气息,仔细看他的眉眼却也还是个年轻的小伙。


听见男孩的话,男人并没有回应,而是抬头看了眼后视镜,淡淡的开口:“好好开车,有人跟上来了。”


男孩瞥了眼后视镜,果然有辆车在不紧不慢的跟着他们,收起脸上嘻嘻哈哈的表情,男孩挂了把档位,双手扶住方向盘,自信满满得说道:“坐好了哥,今天我就让他们看看什么是刑警大队第一车神!”


“别玩太过了凯,跟人比较重要。”男人似乎是对此习以为常,无奈的叹了口气。


“知道啦!”

话音未落已是一脚油门下去,车子七拐八拐混入前方车流当中。





顺利甩开了后面的尾巴,石凯一路跟着公交车到站,示意副驾驶坐着的男人先下去跟着,自己去车库停车。


男人收起平板下了车,看见王春彧二人进了商场,加快脚步跟上去,却在刚要进门的时候被人一把拉进了旁边的巷子。


反应过来的男人翻转手臂灵活闪躲,不料对方也是身手不凡,二人扭打在一起,几个回合下来最终还是男人占了上风,他用胳膊抵住对方胸口将其按在墙上,冷冷的开口问道:“你是什么人?”


“诶呀,不要这么凶嘛韬韬。”被压制的人丝毫没有害怕,反而还咧嘴笑了起来。


“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郭文韬心里一惊,表面却没有什么表情变化,抵住对方的胳膊暗暗加了几分力气。


“疼疼疼疼!你先松手我就告诉你!”


郭文韬盯着对方,左手按在腰后的枪上,慢慢松开了胳膊。


“你ze个人怎么力气这么大哦...”脱离压制的人半弯着腰揉自己的胸口,嘴里哼哼着抱怨了几句,见郭文韬神情冷峻左手背在身后,站直身子靠在墙上。


“我不仅知道你叫什么,我还知道你是刑警大队的副队长,车库里那个小朋友也跟你是一起的吧?”


“你到底是什么人?”


“我是什么人,我也是来找郎东哲的人啊~”


郭文韬瞬间明白过来,抽出枪指着面前人的额头:“你是甄氏的人。”


“bingo!不过你只猜对了一半。”靠在墙上的人挑起半边眉毛坏笑着说道,抬手轻轻把枪口按了下去。


“你到底想干什么?”


“不干什么呀,就是想请你帮我个小忙。”


郭文韬微微皱起眉头,不知对方葫芦里买的什么药。


“打我一枪。”


没等郭文韬做出反应,那人一手握住枪头抵在自己肩膀上,一手握住他的手扣动了扳机,子弹瞬间射入血肉之中。


“你疯了!”郭文韬连忙撤手把枪收回来,那人捂着肩膀深吸了几口气,抬起来头来看着他微微一笑。


“快走吧韬韬,当心把人跟丢了。我们还会再见面的。”


鲜血顺着指缝不断涌出,那人大半个手臂都被染红,却像是感觉不到疼痛一般脸上挂着微笑,郭文韬实在搞不明白这人的路数,不过眼下跟着郎东哲才是最要紧的事,于是转身往巷子口跑去。


拐弯时回头看了一眼,那人低着头靠在墙上,没有任何动作,郭文韬收回目光继续往前,心想甄氏的人果然都是疯子。




TBC

评论(10)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