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户川浅浅

很高兴能遇见你

【南北/纬钧/东春】怦然心动(1)

“斯人若彩虹,遇见方知世上有。”


老套的一见钟情梗   本篇郭蒲

ooc预警    大概两到三篇完结


学生周×助教齐

混混郎×片警王

民警郭×主播蒲









1


“站住!别跑!”


今天是王春彧被分到这片辖区上班的第一天,头天晚上便把制服仔仔细细地熨烫整齐,帽子腰带警棍手铐一样不落的检查好,连皮鞋都认认真真上了油。


然而我们衣冠楚楚的小王警官现在却是捋胳膊挽袖子的在街道上狂奔,一边喊着“别跑”一边穿梭在来来往往过路的行人当中,引得大家纷纷回头,终于在一个胡同的死角前停下了脚步。


“这下你没地方跑了吧!”

王春彧潇洒的甩了甩并不存在的刘海,一手叉腰一手指着对面,满脸骄傲的说道。


谁知对方还想偷偷溜走,王春彧见状连忙扑了过去,经过一番激烈的打斗,英勇无畏的小王警官最终还是控制住了局势。

“别挣扎了没用的,乖乖跟我走吧。”


拍了拍身上的土,王春彧弯下腰来两手一抓,抱住了已经放弃逃跑趴在地上气喘吁吁的小狗,正是不愿意进宠物店打针挣脱了牵引绳跑走的街口齐阿姨家的旺财。



“噗嗤。”


王春彧刚抱起旺财,就听见背后传来一声轻笑,转过身来只见一个男人斜靠在墙上,单手插兜嘴里叼着根牙签,似笑非笑的看着自己。


“你笑什么?”


“你是新来的?比原来那个看着可爱多了。”

男人走过来站在王春彧面前,目光上下打量着,嘴角挂着一抹不明意味的微笑,看得王春彧浑身不自在。


“你...你快点让开,不要干扰我工作!”

抖了抖身上的鸡皮疙瘩,王春彧强装镇静的微微仰头,努力地让自己的说话跟有威严一点,对于这个不明来路突然出现还比自己高半头的男人,他还是有那么一点点怂的。


“不过这个男人好像长得还蛮帅的哈。”我们的小王警官偷偷打量了一下对面的人,在心里默默地想着。


那个男人却是没有让开,反而抬手捏了一下王春彧的脸,勾起一边嘴角笑了起来。

“抓个狗也这么狼狈,小警官业务能力不太行啊?”


“你你你你!你胡说!”

王春彧感觉到脸上被人不轻不重地捏了一把,事出突然他还没反应过来,又听到对方说自己业务能力不行,这才意识到不仅被吃了豆腐还被嘲讽了,气得要去摸警棍。


奈何两只手都抱着旺财怕它再跑走,实在找不出第三只手去拿,又急又气原地跺了好几下脚,气鼓鼓地瞪着对面的人。


“行行行,我说错了还不行么。”

男人往旁边让了一步,双手微微举起在耳边,脸上的笑意更浓了,嘴角若隐若现一颗虎牙。


“我要工作去了,别再让我碰到你!”

王春彧一边说一边抱着狗往外走,路过男人身边的时候还恶狠狠的白了他一眼,然后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男人站在原地没动,看着王春彧离开的背影,脑子里还在想刚才站在自己面前领带散开挽着袖子一身土的小警官,手指上也仿佛还残留着对方脸上软软滑滑的触感。


“这个小警官,有点意思。”




王春彧把旺财安全送回去以后就回了派出所,手上还拎了一兜橘子,是齐阿姨说什么也要硬塞过来的谢礼。


“队长你回来啦!要不要吃橘子?”

王春彧正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哼着歌剥橘子吃,听见门口的动静一抬头,只见郭文韬夹着一摞资料走了进来,坐在对面办公桌前整了整领带,把帽子取下来放在一边。


“上班时间不要吃东西。”

郭文韬看了一眼半个身子趴在桌子上满脸期待地举着刚剥好的橘子的王春彧,面无表情的说了一句,手上动作却是很诚实的拿过了橘子。


“齐阿姨给我的,说是自己家院子里种的,可甜了!队长你快尝尝。”

王春彧笑眯眯的坐回去,从兜子里又摸出一个橘子,三下五除二剥好皮塞了几瓣进嘴里。


“旺财又跑了?”


“是呀,费了我好大力气才抓回来,还碰见个奇奇怪怪的男的说我业务能力不行,下次别让我再碰见他!”

郭文韬拿着钢笔查阅资料,听到这儿抬头看了一眼,只见王春彧腮帮子鼓鼓的,一手攥着拳头一手捏着橘子,口齿不清又义愤填膺的吐槽着,无奈地笑了下,又低下头继续忙工作去了。




2


“妈我回来了,今天又做什么好吃的呀?”

齐思钧进门换好拖鞋,把包往沙发上一扔就顺着香味跑厨房去了,东瞅瞅西看看趁机摸了块排骨放嘴里。


“诶诶诶,回来洗手了没啊又偷吃!赶紧出去别碍我事儿,饭马上就好了。”


“得嘞~您老辛苦了哈!”

不出所料地从厨房里被撵出来,齐思钧把吃剩的骨头丢进垃圾桶里,跑去卫生间飞快地洗干净手,回来瘫在了沙发上玩着手机等开饭。


“你看看你像个什么样子,在学校里面可不能这么随意啊!”

齐阿姨把菜往餐桌上端,看见沙发上坐没坐相的儿子又忍不住念叨起来。


“诶呀,妈我知道了~今天帮教授带了两节课站了一上午可累死我了,你就让我休息会儿嘛~”

齐思钧连忙过来帮忙端菜,又是拉椅子又是递筷子的,还眨巴着眼睛撒娇,哄得齐阿姨也不忍心再数落。


“行了赶紧吃饭吧,下午还去学校么?”


“教授说下午有个新学生要来,让我带着熟悉熟悉校园,听说从小生活在国外,还是在麦吉尔大学读过书的呢。”


“那你可得多帮助帮助人家啊。”


“放心吧妈,你今儿这个排骨做的真是绝了!”

齐思钧说着话也没忘啃排骨,嫌筷子不方便直接上手抓着,弄的一手都是酱汁,齐阿姨看着他这个样子,摇头头笑了笑,又夹了几块排骨放到他碗里。





吃过午饭,齐思钧便早早到了学校。

之前联系了新来的学生,约好两点钟在教学楼下见。


这会儿正是一天中最热的时候,虽说5月份的天气温度还不算太高,但是正午的太阳还是有些毒辣,尤其是齐思钧这样容易出汗的体质更觉得有些难耐。


在教学楼下找了个阴凉的地方站着,齐思钧一边低头刷着手机一边用手扇着风,不知过了多久,一双白色的球鞋出现在了视线里。


“你好,请问是齐思钧学长么?”

温柔而富有磁性的声音从头顶传来,齐思钧被吓的手一抖,把手机甩了出去。


“啊我是我是,你就是新来的学生吧?”

弯腰拾起手机心疼的来回检查了好几遍,幸好屏幕没碎也能正常使用,齐思钧抚着胸口长呼一口气,转而抬头笑脸盈盈的回答。


这一抬头,才看清来人的样貌。

宽肩长腿身材挺拔,穿着简简单单的白衬衣袖子挽到胳膊肘的位置,小臂上的肌肉线条隐约可见,五官精致气质超绝,放在学院里绝对是称得上校草级的人物。


“学长好,我是周峻纬。刚才吓到你了抱歉啊,手机被摔坏了么?”


“没事没事,我平常也总是摔手机,它已经被锻炼的很坚强了哈哈哈哈哈哈”

齐思钧摇了摇手表示问题不大,看见周峻纬推着行李箱手里还拎着一个包,想要帮他拿一下却被委婉的拒绝了。


“学长我自己来就好,今天还要麻烦你了,等下请你去喝奶茶吧?”


“那我可就不客气啦!走吧我先带你去办一下手续,然后把行李放到宿舍以后再领着你逛逛校园。”

齐思钧一听有奶茶喝连忙答应,兴高采烈的招呼着人跟上,一边往教学楼里走一边想着,这个学弟不仅长得帅人还挺好的。


周峻纬推着行李走在后面,看着前面脚步轻快的学长,不禁勾起了嘴角,脑海中还浮现着对方笑弯了眼睛的样子。


“真像个小狐狸。”







3


郭文韬今天难得可以早一点下班回家。


新分到所里来的王春彧是自己恩师的儿子,今年刚从警校毕业,虽然老师特意叮嘱一定要严格管教不用特殊对待,但是毕竟这层关系在这儿放着,郭文韬还是比较关照这个比自己小两岁的小朋友的。


王春彧也是个挺认真负责的小伙,虽说总爱在办公室吃东西和拉着同事聊八卦,但是工作起来那是一点不含糊,抓狗救猫调解邻里纠纷办的样样都好。

这不他一来,所里其他人的压力都减轻了不少,郭文韬也终于有时间能好好休息一下。



去超市买了蔬菜水果和一些生活用品,拎着一大袋子东西往家里走去。电梯到指定楼层开了门,郭文韬刚迈出去一步就愣住了。


过道里堆了好几个大纸箱子,还有一个行李箱,自己家对面的屋门开着,只留下一条窄窄的缝隙可以过人。


把手里的袋子拎高了一点,郭文韬侧着身子小心翼翼地穿越过层层阻碍,把钥匙插进门里转了几圈,心想大概是对门新搬来的邻居吧。


进了门放好东西,郭文韬又走了出来,左右今天也没什么事,不如帮一帮新邻居好了。

正想着,对门走出来一个年轻人。


“你好,请问需要帮忙么?”

郭文韬站在门口,隔着几个箱子问道。


对面的年轻人戴着一副圆框眼镜,穿着宽松的T恤短裤,头发微微凌乱,看起来似乎是有些狼狈。


“抱歉啊抱歉啊,我今天刚搬过来,马上就收拾好了!”

年轻人不好意思的笑了一下,弯下腰准备抱起脚边的箱子,却是没能抬起来。


“我来帮你吧。”

郭文韬见状又贴着墙走了过去,轻而易举的抱起了箱子放进对面屋子里,转过身发现年轻人一脸震惊的看着自己,不由得弯了下嘴角。


“我是这片辖区的民警。”


“哦哦哦原来如此,那民警同志麻烦你再帮助一下人民群众了!”

年轻人捏了捏自己酸痛的胳膊,笑眯眯地说道。




两个人一起效率自然快了很多,不一会儿就搬完了所有的东西。


“真是太感谢你了,我叫蒲熠星,以后咱们就是邻居了。”


“郭文韬,有什么需要的可以去对门找我。”

看了看表时间也不早了,蒲熠星刚搬过来肯定也一时间没法生火做饭,郭文韬犹豫了一下又开口说道。

“要不,你今天去我家吃饭吧?正好我刚买了菜回来。”


蒲熠星听到这话原本是不好意思再麻烦别人,回绝的话还没说出口,肚子先不争气的响了起来。

有些尴尬的扶了下眼镜,点点头答应了。



“你慢点吃,不够还有。”

晚饭是几盘家常菜和米饭,郭文韬看着对面狼吞虎咽的人微笑着说道。


“没想到你做饭这么好吃,ze个回锅肉太地道了!”

蒲熠星嘴里塞得满满当当,一脸崇拜地夸赞着。


“你喜欢吃就好,我还怕会不合你口味。碗给我,我再给你盛一碗饭。”


“给你给你,”蒲熠星一只手把碗递过去,另一只手还在夹菜吃,“我今天中午都没来得及吃饭,可给我饿死了。”


郭文韬把重新盛满的碗递过去,看着继续狼吞虎咽的人,不自觉的又笑了起来,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今天因为这个新来的邻居,自己笑的次数比过去一周还要多。


吃过饭,把蒲熠星送出去关上门,郭文韬靠在沙发上闭上了眼睛,脑海中浮现的却是蒲熠星说话时亮晶晶的眼睛和衣服外面露出的那截白晃晃的手臂。


“他的眼里好像真的有星星。”







TBC


碎碎念:

最近重温了《怦然心动》这部电影

真的是太棒了!强烈推荐给大家!

所以就想到写这篇文啦  

大概就是三对年轻人怦然心动的甜甜甜故事

勉强可以算是韬韬阿蒲还有小齐的生贺吧hhhh

希望你们会喜欢  求一求红心小蓝手还有评论呀~


评论(13)

热度(10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